close

課堂外的課

哈佛教授啟迪學生的心靈饗宴

邢群麟/季敏著

與柏拉圖為友,與亞里斯多德為友,更要與真理為友~哈佛校訓

 

自信需要深厚的知識及經驗積累做為其堅強後盾。

 

對上級謙遜是本分,對平輩謙遜是和善,對下級謙遜是高貴,對所有人謙遜是安全

by~亞里斯多德

 

別人藉我們過去所做的事判斷我們,然而我們判斷自己,卻是憑將來能做甚麼事。

        by~朗費羅

 

對於宇宙我微不足道,可是對於我自己,我就是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by~辛涅科特

 

我堅持我的不完美,他是我生命的真實本質。

        by~法朗士

 

一個人成長到一定階段,就會發現羨慕別人意味著無知,而模仿別人無異於自殺。

        by~卡內基

 

知識使人變得文雅,而交際使人變的完善。

        by~福勒

 

自我征服是最大的勝利。

        by~柏拉圖

 

對自己都不信任,還會信任什麼真理。

        by~莎士比亞


這本書是用故事來讓我們了解一些重要的事情~

我想我會等我剛上國小的小表妹再大一些的時候給她看......

另一本書

30stop請你停一下 王海深/冉彬著

life key point 15則良方

也是用相同的手法寫的書......

不過我個人覺得10-15歲就可以看了~

哈佛大概15-20歲吧......

畢竟有些事早些了解比較好=ˇ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3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