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一月 那一年 那一世

那一月
我轉動所有的經筒
不為超度
只為觸摸你的指尖
那一年
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
不為覲見
只為貼著你的溫暖
那一世
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
不為修來世
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

===============

第一最好不相見,如此便可不相戀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
第三最好不相伴,如此便可不相欠
第四最好不相惜,如此便可不相憶
第五最好不相愛,如此便可不相棄
第六最好不相對,如此便可不相會
第七最好不相誤,如此便可不相負
第八最好不相許,如此便可不相續
第九最好不相依,如此便可不相偎
第十最好不相遇,如此便可不相聚
但曾相見便相知,相見何如不見時
安得與君相訣絕,免教生死作相思 

===============

自慚多情污梵行,
入山又恐誤傾城。
世間哪得雙全法,
不負如來不負卿?

 

 

如此男子

真的有許多人喜歡他呢

不論是鳳城飛帥 月斜影清

或是步步驚心 桐華

都喜歡擬他抒發男主角的心情

而我

不是因為這兩本書才喜歡他的

而是因為看過他的詩詞才喜歡他的

或許是情至深處

所以我不得不為他的情所感動 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p3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